close

人類就是這樣卑劣的動物

非要等到死到臨頭才來後悔

到時候一切就太遲了

 

全球暖化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

天天都有人提倡環保

可是在我生活的地方 我的家園

新加坡 我看不到自動自發的分類垃圾

當很多國家都已經在積極的把垃圾分類好

新加坡 一個所謂的發達國家 為甚麼就沒有這種精神

是國民追不上發展的速度?還是國家沒有讓人民清楚世界的發展?

 

在公共場所 是有看到分類環保箱

可是每次只會看到一片狼藉 多得溢出來的垃圾

甚麼都有 我不再只看到紙張、保特瓶、連不能環保的垃圾也全部在里面

是上面的標識不夠清楚 還是周遭沒有可以讓國人能丟垃圾的地方?

一定非得把它們全部扔在一起嗎?

還是那些人的想法都一樣 ?

“反正最後一定會有人來整理的”

如果真的是這樣 我還真的不了解怎麼會有人厚顏無恥到這種地步

 

學校現在都在教育甚麼?

數理?美術?各類科目?

就是少了國民教育這一塊吧?

就算有也只是意思意思的照本宣科?

 

我們的國民意識到底在哪里?

其實每年有很多國人出國游玩

每次回來聽到他們說別的國家的人民

很好 很“自動” 很有禮貌

 

有沒有想過

為甚麼我們就不能做到這一點?

大家都是黃皮膚 我們真的有這麼的不同嗎?

 

為甚麼我們不能更有禮貌

要借過連開口都懶?

 

為甚麼人家搭地鐵都可以乖乖排隊?

(而且都先讓乘客下車)

 

為甚麼人家感冒會自動帶起口罩

在新加坡就被視為很奇怪?

 

為甚麼人家可以在家都在搞垃圾分類

我們連一個公共垃圾桶都被搞得一塌糊涂?

 

為甚麼每天都聽到一堆人在哪里說很熱

可是卻從來沒有人自我反省這都是人類惹出來的

全球氣候暖化 導致冰川融化 水位還在不斷升高

 

不過還好 地球就是這麼奇妙的星球 

當一切的一切他再也不能負荷的時候

他就會把一切歸零 到時候就是所謂的世界末日吧

 

然後一切的一切又要從冰河時代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